顾筱

浥轻尘(十二)

说追求,那可是丝毫不差的宠着,惯着。

四月早天里,早晨怕冻着,中午怕热着。油盐多了怕伤着,油盐少了怕淡着。

有时候,柳浥尘忍不住问他:“你有想过吗?也许我们不能在一起。你这样,没必要,还是现实点吧。”朝雨一脸无所谓:“你觉得呢?角儿要现实点啊。”

在柳浥尘眼里,自从宣布追求他后,就似乎变了个人,从前的温文尔雅不见了,全换上了死皮赖脸,一身深灰色的中山服有事总让人觉得难以接近,可是现在却整天像癞皮狗一样赖在他身边,求牵手,求抱抱,只是……什么都得不到。

早上八点,朝雨准时把他送到云萃楼,看着他准备下车,还不忘告诉他嗓子不舒服就是颗龙角散,卸妆的时候轻点擦,不要用力蹭……

柳浥尘皱皱眉,低着头不耐烦的说:“烦死了烦死了,朝雨,你一个老爷们,怎么比我小时候的姨娘还啰嗦,怪不得没人喜欢你。”

朝雨被他这副抱怨样逗笑了,墨色的瞳仁直视着柳浥尘:“不是还有你喜欢我吗?”柳浥尘其实早就习惯了这样赖皮脸似的调戏,但耳根还是不争气的红了。

朝雨看着他这副不争气的小媳妇样,真想把他揽在怀里啊。见他要开车门走,朝雨看着他开门的动作,告诉他:“小柳儿,今晚有点事,不能来接你了,你……自己回家注意安全。”柳浥尘冷冷的看他一眼:“我第一次自己回家?”

说完,便重重的关上车门朝着后台走去。两分钟的对话,谁也没想到,被蔺子聪尽收眼底。

“嘿,小柳儿来啦?这两天气色不错啊”一个戏班子的人与他碰面,边走边说“是啊是啊,这两天休息的好。”他笑着回应,向前走去。其实,睡眠一如从前,大概是是因为自己遇见了一个能让自己开心的人吧。

“你和那男人一起来的?对吧?”

“跟踪我?变态吧你!”

“你以为楼里的玻璃是摆设?”

“他……正在追求我……”

“那你呢?动心了?”

“算……算是吧,但是只有一点……他对我,真的很好。”

“那就和他在一起吧,受气了可别回婆家找我哭啊。”他黯淡着的眸子终于抬了起来,闪烁出点点光芒。

浥尘,我从未唾弃你爱男人,也从未想过搅和你俩的感情,我做了你十几年的师哥,说是师哥,其实我们早已把对方看成自己的兄弟,讽刺不是想而是……看清本质。哥哥姐姐向来都是这样,打着最无情的旗号,说着自己心坎里的关心,大概是因为……这是他们亲情中最宝贝的宝贝。

“什么呀,我还没和他在一块呢!!”说着,两只手就像小狗在水里扑腾这,不轻不重的落在蔺子聪的肩头上。“看你这小媳妇样,人家朝雨气质彬彬,怎么看上你这种小泼妇?”蔺子聪撇了撇嘴,一脸嫌弃的说。“啊啊啊啊啊————”

发生了什么?不用我再解释了吧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柳浥尘今天的戏份很少,连着演了几天主角,这种小配角却突然让柳浥尘感到很放松,很愉快。因为台下的人目光如炬,却都不炬在他身上,便少了很多紧张感。

今天唱完戏时候并不是很晚,但蔺子聪却强留着让他配他练一会戏。

蔺子聪素身未扮相,“哇呀呀呀呀”的叫着,双手举起颤着,有几个瞬间,不禁让他想起了小时候练功的日子。

小时候,蔺子聪就喜欢扮黑脸,那时候他们都太小了,对这些没什么了解。

柳浥尘问他:“师哥,扮黑脸干嘛?不好看~和小柳儿化成女孩子的样子吧~”蔺子聪听完脸都黑了:“小柳儿,我是男人,男人就应该扮那些刚烈的角色,你看关二爷,看包公!霸气!刚毅!帅啊!再说了,要真和你说的一样,我跑去和你唱青衣,师父剁了我不说,唱净行又少一个人,你不唱我不唱,谁来把净行唱。”小柳儿被这话噎住了。

戏,没有贵贱之分。你不唱我不唱,戏曲就没人唱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