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筱

浥轻尘(十三)

“行,今天就到这吧,回家吧,路上慢点,小心。”柳浥尘一声“嗯”然后径直的走了。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柳浥尘每每到晚上视线就变得异常模糊,可到白天,却什么事情都没有。

越长大越觉得视线越来越暗,十六岁后,居然在黑夜里,除了强烈的光,什么都看不见。

常常摸着墙走,不少路过的人视他是个瞎子。从前,都是自己慢下脚步摸索着走,遇见了朝雨,便是朝雨日日送他到家门。

其实那段路很好走,没有马路过,没有绕来绕去的小胡同,没有那么多人来人往的人群,只是一个“L”字形路,可是住了两年依然无法安心走,是啊,谁不会再茫茫黑夜之中迷途呢?

柳浥尘感觉快要到家了,便稍微加快了脚步,指尖再墙上划过的速度也变快了。“啊——”他的声音不大,但在这寂寥的夜中却显得很明显。

他知道他在这样的黑夜中什么都看不见,但还是下意识把手放在自己的眼前,似乎这样就可以看见似的。

他用大拇指摸了摸,刺痛让他哆嗦了一下,他又把手放进了鼻子边,仔细的闻了闻,是血腥味。

大概……是墙上有什么锋利的东西,被划伤了吧……他往前走了一百米不到,看到一束淡淡的光,到家边上了。

他在这里租房子的原因,大概就是因为家门口就有一站明亮的路灯吧,这盏路灯很强烈,可以让他看清路。

柳浥尘这时候已经不需要再摸墙了,可以自己走着了。他心里却想起了一个人——朝雨。

我如果没有对你心动,想到的应该是为什么会把手划伤?之前没注意到这里有锋利物。对你心动后,我只觉得,如果这一刻你也在,该多好。


柳浥尘到家处理了伤口,才看见,食指、中指、无名指都受伤了 中指上了一丝肉都被划了下去。正在担心中该怎么办时,才想起来明天没有他的戏,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至于朝雨在忙什么?是关于画的事。几位先生慕名来看他的《霸王别姬》,有余都是圈子里又名的行家,有一定年纪了,出于尊重,也不太好拒绝,这才舍下了心上人,与几个老画家聚会了。



亲妈预告:下章巨甜嘿嘿嘿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