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筱

浥轻尘(十四)

次日清晨,朝雨一如既往地来接他的小柳儿,小柳儿也会站在家门口,等着朝雨来接他。

只是今天…等了很久,都没有等到柳浥尘。

“睡过头了?应该不会吧?”朝雨有点焦急,忍不住在心里这样想着。

八点一刻,朝雨不太放心,下车去敲门。

“叩—叩—叩”朝雨礼貌的先敲敲门。

再敲了几声,见没有人回应,忍不住皱着眉,低头手捏下巴,想着:“他怎么了?没在家?不应该啊?”。他在心里一声长叹,便微仰着脖子,叫到:“柳浥尘,你在家吗?我是朝雨。”

过了一分钟,门缓缓的打开了。“啊!怎么是你!”睡眼惺忪的柳浥尘听到敲门声不情愿的下了床,打开了门,却被门外的男人吓醒了。

“怎么?让我担心够呛,见了我却还不情不愿?”朝雨把头微微倾斜,身姿前倾,靠近了他几分,有些受委屈的跟他说。

柳浥尘不好意思的挠挠头,抱歉的对他说:“不好意思啊朝先生,今天休班,没有提前通知你,让你担心了。”

朝雨没有直接回答他的话,而是话锋一转,看了看屋子内,又看了看他,对他说:“不请我进去坐坐吗?”柳浥尘觉得自己睡傻了,留客人在外面说了那么多句,却也没想起来请他进来,于是连忙对他说:“抱歉抱歉,我…一下子没反应过来,进来吧。”朝雨走了进来,换好拖鞋,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,仿佛是在自己家一般。

朝雨坐在沙发上,而柳浥尘去厨房给烧了水,准备给他倒茶,因为现在距离水开还要几分钟,所以柳浥尘便去客厅陪客了。

“朝先生,对于今天早上的事情,我很抱歉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谢谢你的包容与谅解。”

“?我说原谅了吗”

“……”柳浥尘迅速回想着刚刚他的回答,确实……没有说过原谅。

“那……怎么才能让你原谅我?”朝雨坏笑了笑,用手轻捏着下巴,用着宠溺又带有惩罚色彩的眼光看着柳浥尘:“让我想想我该怎么惩罚你这个小傻瓜呢?”这声音与平常不同,低沉而富有磁性,柳浥尘听了赧然汗下。

朝雨靠近了他,在他的身后,头抵在他的脖子侧面,轻轻的吹了口气:“让我抱抱你,好不好?就一下。”

他的话中带着乞求的语气,一句“好不好”,瞬间让柳浥尘心软了,什么也没说,任由他揽抱着。

早晨太阳升起,缕缕金光透过厨房照射到他们的身上。一个穿着黑色欧式西服的男人,抱着一个比自己矮一头,穿着白色棉麻汗衫汗裤的男人。他们闭上了眼睛,享受这一刻的朝阳,这一刻的温暖。

朝雨享受完着美好时光,轻轻的把柳浥尘转过来,他的动作是那么的轻,他怎么舍得让他心尖尖上的小人儿受一点伤。

他笑了,不是莞尔一笑,而是甜蜜的,宛如得到了奖励的小孩子一样笑了,用手捏捏柳浥尘的小鼻子:“我的小柳儿今天好乖。”

声音如同山间缓缓流动清澈的山涧,清新中带着温柔。小柳儿的脸早就比熟透了的苹果还红,似乎整个人都染上了红胭脂粉。

尴尬的低头迅速眨了眨眼睛,试着转移话题:“那个,水好了,我去给你沏茶。”朝雨点了点头,看着他离去的身影,心中又不禁翻起一阵涟漪。这就是他心尖上的人啊,原来这么可爱,这么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先生,喝茶吧。”柳浥尘爸热茶端在他面前。

“你的手……”朝雨眼睛盯着他那只受伤包扎的手,一边又怕他烫着连忙接住杯子。“先生,你就不要问了。”柳浥尘没有看他,眸子看着地下,淡淡的说,似乎不愿意让这个男人知道他的秘密。

朝雨没有再问下去,他愿意尊重他,会等他愿意说的时候自己说出来。

“所以,今天是休班吗?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今天有打算吗?”

“有啊。”

“做什么?”

“听戏。”

“……不想看看我给你和子聪画的《霸王别姬》吗?”

这句话似乎激起了他的兴趣,突然眸子亮了起来:“想,你…带了?”朝雨的目的达到了,笑着对他说:“没有,但我可以带你去看。”

听了这话,柳浥尘的兴奋少了些,觉得这样不太好:“算了吧,先生。”

朝雨只感觉,到嘴的肉,想逃跑。于是只好把他捉回来:“你真的不想吗?那里会有很多你感兴趣的画。柳浥尘再三犹豫,最后在朝雨的哄骗之下,还是去看画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