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筱

浥轻尘(十六)

“咕咚咕咚”朝雨亲眼见着柳浥尘把一杯子红酒喝完了。他伸手去拉拉柳浥尘的胳膊,有点担心的说:“别喝了,喝多了对身体不好。”

其实,朝雨没有告诉他,那瓶红酒很多年了,度数比较高。“唔…没事,我不喝了。”

说完,柳浥尘脸上,脖子上,都染上了淡淡的粉红,眼神也有些迷离。

“今晚别回去了,在这住吧,你放心我不会对你做什么,你住我屋子,我去客房,好吗?”

“好……”

“那我送你到床上休息?”

“嗯……”

柳浥尘缓缓站起身子,向前迈一步却差点摔了个踉跄,还好,朝雨及时把他扶住了。

朝雨把他的胳膊搭在自己的肩上,扶着他到了客房,脱了外套和鞋子,准备去拿条湿毛巾为他擦擦身子。

刚拿来毛巾,在身上擦试着,柳浥尘就有了巨大的反应,可能是因为朝雨怕伤着他,擦的很轻,让柳浥尘觉得很痒,也大概是……喝太多了,有些意乱情迷。

“乖,别动。”

“嗯……好…好痒。”

“是我动作太轻了吗?”

柳浥尘没有说话,好不容易才擦好了脸和脖子。

要说宠媳妇这件事,有时真的很难,就那这件事说,重了怕伤着,清了怕痒,擦的快了柳浥尘又开始身子扭捏,擦的太慢了他又要说痒。

可是,在朝雨眼里,这些都可以包容。因为,《朝氏追妻十二技》第一技就是耐心。

“好啦,乖乖睡觉吧。”

“不要……”

“不要的话,你现在喝多了,能做什么?”

“不知道……”

“我走了,有事的话叫我就可以了。”

朝雨刚刚准备走,柳浥尘就突然伸出手拉住了他的手腕。“别走嘛……”朝雨承认。这一刻,他真的心软了,一句“别走嘛”让他感觉心都化成了温柔的春水。“好,我不走,留下来陪你。”

朝雨坐在床边的椅子上,柳浥尘却不愿意放开他的手,力气不大,掌心却很暖和,就这样轻轻的握着他的手。

朝雨一时间懵住了,不知道今天是唱哪一出,但牵手这件事已经乞求太久了,所以很享受的被他握着。“朝先生,我好像真的……”柳浥尘用迷离的眼神看着他,声音黏黏的,轻轻的说。

“真的怎么样了?”朝雨问到。其实朝雨根据他今天的所作所为,大概知道他要说什么,但是,这种话,还是要听别人亲口说的。

“真的……”柳浥尘试图说完这句话。“什么?”朝雨有点着急,有些凝重的看着他。“真的喝多了……”说完,朝雨的眸子缓缓落下来。那句“真的喜欢上你了。”还是没有勇气说出来。

喜欢真的是一件大胆且小心翼翼的事情。可能连说出、表达出的能力都没有。于是只能小心翼翼的,留在心里。

“喝多了就好好休息吧……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我可以走了吗?”

“嗯……不可以。”

“那我哄你睡着了我再走好不好?”朝雨不想走吗?他怎么舍得走呢。眼前的人是他最宝贝的宝贝啊,是他的心尖尖。他恨不得抱着他一块睡,可是,感情这种事,真的要慢慢来,朝雨感应到了柳浥尘对他的反应,也是爱的,但却有一些地方不明确。所以朝雨会等下去,等原因主动说出“我爱你”这样的话。

“那我们聊天好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手为什么受伤呢?可以和我说说吗?”

“好。其实我夜盲。就是说晚上的时候再视线暗的地方,什…么都看不见了,我从前每天回家都是自己……摸墙走,但是那天墙上有尖锐的东西,所以……所以划伤了…”

也许吧是因为醉酒吧,连说话都变得吞吞吐吐了。柳浥尘像个做错事情的小孩子,侧面躺着,不敢看朝雨眼睛。朝雨突然明白为什么每次走夜路柳浥尘都提出为什么要慢一点走了。

他有些心疼他,便伸出手轻抚他的耳廓。“好痒……唔…不要摸了…”朝雨对他的话有点不可思议,因为他只是很心疼的摸摸他,试图给他一点安慰,既然这样,朝雨也只能顺着他往下说:“这是给你的惩罚,以后有事不要瞒着我,说出来,无论你是什么样子的,有什么事情,我还是爱你。如果夜太黑,你看不清我来做你的眼睛。”

柳浥尘听到这话,在心里开心的不行。“先生,抱抱我好吗?”柳浥尘坐起来,微微张开双臂,嘟着嘴,好像受委屈的孩子乞求一点安慰。“好,先生抱抱我最乖的浥尘宝贝。”朝雨这次没有再犹豫,做到靠近他的地方,抱着他,大手轻抚他的后脑,柳浥尘紧紧抱着他的先生,就像害怕失去似的。在他的耳边,趁着酒意,轻轻的说一句:“先生,我喜欢你,像先生你喜欢我那样喜欢。”

朝雨终于听到了想听到的那句话,脸上露出一抹满意,知足,又幸福的笑容。朝雨看看手表,现在已经十点了。“我的浥尘宝贝现在可以睡觉了吗?先生在边上陪着你。”柳浥尘“嗯”了一声。朝雨把灯关上。

“还看得见吗?”

“看不见了,你在哪?”

“我在这。”说完,他把手伸出来,让柳浥尘摸了摸。朝雨举起他的手背,轻轻的亲吻着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