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筱

浥轻尘(十七)

如果我爱你,早上睁眼看到的不是窗外一阵阵风吹起,还呢能闻到各种花的香味混合在春风中,而是想起昨晚你亲吻我的手背,闻到你为我做早餐的香气。

早晨,柳浥尘醒来了,想起了昨晚的一幕幕,他没有后悔,只是有些不好意思的脸红了。他下床,寻找着朝雨的身影,原来,他已经早起为他做好饭了。

“早,过来吃饭吧。”

“嗯,现在几点了?”

“刚好八点,你…是不是迟到了?”

“???!!八点了??”

“对啊。”

“天啊,我今天一半工资没了!!还好今天我是下午的戏,不然我就死定了。”

“没事,我买画养你。”

“滚啊!!!”

“好好好,我错了,下坐下来吃饭吧,一会我送你过去,不过你要是再磨叽一会,可能…真的要我来养你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朝雨并没有做太多样式,他不太清楚柳浥尘喜欢吃什么,当然…早饭,他除了熬粥…什么都不会。“吃这碗吧,我晾了几分钟,应该不烫了。”

朝雨把一碗白粥推给了柳浥尘。柳浥尘接过来,翻了个白眼,“无事献殷勤!”朝雨毫不生气的看他一眼:“非常喜欢你。”

柳浥尘撇了他一眼:“恶心死了恶心死了,要吐了,呕。”朝雨戏    的说一句:“怀我孩子了?现在恶心,昨天晚上求我抱抱,还表白我就不恶心了?”朝雨看着他那铁青的脸,瞬间后悔了,刚想道歉,一个巴掌就落在了他的腰上。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!”

“活该。”

“宝贝,你要是这样的话,以后生活的幸(xing)福程度我可就不敢保证了啊。”

“那就坐着画画!没人逼你站着画!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我说的不”

“快吃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饭后几分钟的时间,朝雨就火速把柳浥尘送到了柳浥尘。下车之际:

“浥尘宝贝,可以亲一下我吗?”

“滚蛋。”

“舍得吗?”

朝雨没再纠缠他,柳浥尘也径直的向云萃楼里走去,遇见了蔺子聪。

“啧,真在一起了啊,你同意了?”

“嗯。”

“完了,养好多年的白菜被拱走了。”

“我不是白菜,他也不是猪。”

柳浥尘说完就走了,只剩下蔺子聪一个人在风中凌乱。“有了老公忘了哥,白养活大了。”蔺子聪一个人低着头嘟囔着。

“诶!师哥,小柳儿呢?”一个男人走过来问柳浥尘。“啊!?”蔺子聪突然被人拍了下肩膀,下了跳,“你说柳浥尘啊,估计这会在后台吧。”

这个询问小柳在哪的男人叫席穆。也是柳浥尘的师哥。柳浥尘是师傅最小的徒弟,最大的是蔺子聪,还有一个就是席穆。

“小柳儿?”

“啊,是师哥啊,怎么了?”

“呃,有位先生说要找你。我带你去吧。”小柳听了有点惊喜,以为是朝雨来找他,走着走着,却觉得越来越不对……朝雨怎么会来戏园外找他,而且这条路……是通向王家的。

王家是京城里有名的商铺,很少有人能得罪的起。听说他家有个少爷,年约20,是个难得罪的主儿,老爷子很是宠爱他,虽然是家里的老三,不大不小,但却是唯一的儿子,从小到大,都是在蜜罐子里的长大的孩子。

果然,这席穆把他领到了王府。他似乎很熟悉这里,进了门有人和他打招呼,知道走哪一条路。“进去吧,”席穆为他推开门,“王少爷,人来了。”

柳浥尘看了看这里,到处摆着奇珍异宝,门打开,光打进来,珠宝金子还发出光泽,看起来很是奢靡,但柳浥尘并不喜欢这样的环境,也许是从小到大的生活环境所影响,他很喜欢朝雨那种生活环境,很清新,很舒适。

“哟,来了小美人?”

“您…您是谁?王家的少爷吗?”

“对。认识我吗?”

“不。但听说过您。”

“那咱们就直说吧。你这个做戏子的……我很欣赏,留下来吧,不需要做什么,伺候好我就行。”说着,眼神很是猥琐,甚至一只手摸向他的手,一只手摸向他的脸,身子慢慢靠近他,柳浥尘看清了他的脸。

虽是有名的少爷,但是长得…貌如其人。眼睛不大,八字眉,薄薄的嘴唇,小麦肤色,说话语气拿腔拿调的,让人感到很难受。

“伺候您?王少爷,我虽然是一个戏子,但我只唱戏,不做卖身的事,更何况,我是一个男人,怎么做?少爷找我若是说这个,那我就先行告退了。”柳浥尘轻笑了笑,站起身,准备走。

“啧,不识趣的小戏子儿,你这是又当女表子,又里牌坊吧。你看看你那好师哥,就比你识趣的多。你留下来,也不一定做什么,但是让你红遍整个京城,乃至大江南北,都是可以的。”

王少爷漏出了一副“只要你愿你留下要什么给你什么”的神色, 手还不听玩弄着柳浥尘的手指,柳浥尘想缩回来,却没有力气挣开他。

“不,王少爷,我并不贪图这些,如果想听我唱戏,来云萃楼就好了,我先行告退了。”柳浥尘终于挣开了他的手,在心里深呼一口气。

“别走啊,小美人。我可是买下了你今天一天呢,今儿个,就别走了。”王少爷放开了他的手,重新回到木椅子上,拿起茶杯,喝了口茶。

“那…你怎么样才肯放我走?”柳浥尘站在门前,背对着他说。现在,他只觉得自己的处境很危险,想尽快逃离。“

给我唱几段听听吧,把我唱高兴了今天晚上就放你走。”,他见柳浥尘没回声,接着说:“我记得每天晚上有人接你吧?早点回去也好,别让他担心。”柳浥尘这下真的被这个公子哥吓到了,于是只好服软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