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筱

浥轻尘(十八)

“好,我唱。”

“唱吧。什么都行。”

“这…没有配戏的…怎么唱?”

“你要是不建议,我把阿穆叫来陪你一块唱,他和你不一样,他可是很听我话的呢。”

“不用。”柳浥尘冷冷的说。提到席穆,他就有一种莫名的反感。从十一点,唱到一点,两个小时里,一口水没进,嗓子早就冒烟了。

柳浥尘突然停下来,用有些沙哑的声音说:“王少爷,您看,我唱了这么久,一口水进没,这样唱不下去啊。”对方没有一点怜香惜玉的样子,挑起眉毛来:“是啊,你现在是云萃楼里的名角,不会连这都坚持不下去吧?哟,穿出去有损名声吧。”

柳浥尘气的说不出话,用恶狠狠的眼神瞪了他一眼,右手紧紧攥成了拳头,在心里长叹一口气,在口袋里掏出了一颗龙角散,准备放在嘴里,这时,王少爷连忙打住:“停停停!好歹也是条汉子,别吃,我看看你到底有多少能耐。”

柳浥尘没有话说,只是感到深深的厌恶,硬着头皮往下唱。

不一会,一个男人走进来了,柳浥尘看见了,是席穆。他端着几碟饭菜,笑着走向那个姓王的男人。

“王钰,吃饭吧。”,柳浥尘心里想着:“原来,他叫王钰啊。”下面发生的这一幕,差点没让柳浥尘恶心吐了。王钰一下子把席穆搂在怀里,席穆也丝毫不躲闪,似乎还在享受着。

“阿穆啊,你这个小师弟,确实不错,但就是嘴皮子太硬了。”

“哎呦~别生气嘛~男人嘛,自尊心还是要有的。一会我说说他,快吃饭吧。”

“好好好,配我的阿穆吃饭,听戏。”

柳浥尘恨不得转身就走,但却明白走了一定没有好果子吃。看着他们俩眉飞色舞暧昧着吃饭,心里别提有多难受了,突然想起了朝雨,也不知道朝雨会不会来找他…更不知道他能不能找到这里。

“唱多久了?”席穆突然听出来柳浥尘有一个音色唱的不对,但这么多年的练习,按理来说不应该唱错,于是小声又小心的问王钰,又怕王钰不开心。“嗯,从十一点到现在吧。”王钰无所谓的说道。

“这样下去…恐怕要出事吧,你听,他有几个音不准了,柳浥尘平时不会这样的。”席穆微微皱着眉头。“没事,倒了正好乖乖听我话。”这句话王钰故意稍微大点声说,为的是刺激柳浥尘。柳浥尘更觉得自己得坚持下去了。但,现在才三点,还有很长时间要坚持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朝雨从家里出来,记得柳浥尘说过,他的戏是今天下午一点,现在…应该已经演完了。朝雨今天想把他接到他家里来住,于是提前去接柳浥尘。

到了云萃楼,已经开始下一场了,朝雨寻找着柳浥尘的身影,但却怎么都没有找到。直到有一个人拍了他的肩膀。

“嘿,伙计来找柳浥尘?”

“嗯,子聪,你看见他了吗?今天我想提前给他接回去。”

“啧啧啧,好美好美的爱情啊。”

“咳…不要乱说,他会生气的。”

“行了,不瞎扯了。我今天上午看见他了,但是他被席穆叫走了。”

“席穆?”

“忘说了,我的师弟,也是他的师哥。”

“叫走了?一上午都不在?你知道他们去哪了吗?”

“对,我不知道,可是我知道席穆似乎经常走一条路,那边是通向王家的,应该就在附近吧。”

“好,我等等吧,要是到下班点还没出来,我就去看看。”

“柳浥尘今天是四点钟下班,还有四十分钟。应该不会有事,毕竟是一块长大的师兄弟。”

朝雨“嗯”了一声,走了。蔺子聪在后面补了一声:“诶!找到告诉我啊!我今天住这里。”朝雨回应一声“知道了。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