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筱

浥轻尘(十九)

他在车里等着,大约二十分钟过去了,总是觉得心神不安,便向王家那边驶去,他知道王钰,那是一个不好惹的人物。但偏偏……

偏偏他知道王钰的原因很特别。是因为有一天邻居在小区里散步,偶然听见他们交谈的内容。

“诶,知道吗?王家那少爷惹祸了?”

“惹祸?呵,那少爷不是天天惹祸吗?”

“不是,这次,他把他爹坑惨了。”

“说说?”

“他有了一批伪劣货,因为前段时间得罪了人,花了大价钱,埋了事情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十五分钟后,他到了附近。沉下气来,屏气凝神,仔细听最近的声音。

能住在这里的,基本上都是大富大贵的商家,一般都会出去做生意,留下妻子或孩子在家,弄出来的声音不会太大,甚至没有,因为都是受过些教育的人,举止文雅,除了…王家那小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小柳啊,你从了王钰,对你只有好处,没有坏处。我的好师弟啊,你想想,你要红遍大江南北,凭自己的努力,要多少年?你依靠这他,用不了多久的。”

也许是席穆和他相处久了,说话也像他一样,拿腔拿调的,和以前干脆劲截然不同。“你就为了这些?你真是太让我瞧不起你了,席穆,你让我恶心至极。”柳浥尘声音哑了,但语调却慷慨淋漓。席穆一下子来火了,但却不敢动手,只好装作可怜兮兮的样子看向王钰。

王钰走向柳浥尘,柳浥尘感到惊慌,不禁往后退了一步:“你们……你们要干什么?”王钰似笑非笑,似怒非怒,似威胁又似调戏的说:“干什么?柳浥尘啊,你让我的宝贝儿生气了,还能做什么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院外的毫无头绪朝雨,心里突然涌上了焦急与浮躁。突然,两个穿着旗袍的妇人走过来了。

“听见了吗?王家上午来了一个戏子,唱了半天都没停呢。”

“啊?我说的呢,总感觉王家今天有声响,就是我家住的没你家那么近,听不清,但是知道有声音。”

“唉,落到那少爷手里,估计也没好下场吧。诶,有一段我听的很清楚,是《霸王别姬》,声音像前不久的一个姓柳角儿。”

朝雨越发肯定柳浥尘就在王家,但却找不到以什么理由进去。朝雨着急起来,突然想到一个朋友住在这附近,于是想去找他。几分钟后,他路口碰到了谢晔安,他的朋友也是一个画家,他们曾在一个画展上交过朋友。

“老谢!”

“诶呦,朝雨,你怎么在这?”

“找夫人。”

“啧,没看出来啊,一个月不见夫人都有了。”

“你去哪了啊,还带着画。”

“和朋友交流去了,好画啊,给你看看。”

“借我用用行吗,一会给你送过去。”

“不行,王家托我画的,我可不敢给你。”

“你看这不巧了吗?我也去王家。”

“啧,要不一块去吧?”

“不了,我帮你送去,你去馆子里玩 ,成交?“

“??今儿个怎么了这是”

“害,我媳妇被留那了。”

“不会吧,行,你拿着去吧,但是记得把画给人家啊,别自己顺跑了。”

“我看得上你这破玩意?”

“爱要不要。”

“回见。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