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筱

浥轻尘(二十)

“叩叩叩。”朝雨敲敲门,“谁来啦?”一个穿着长大褂的管家说道,见朝雨手里拿着画,看了看,说到:“您这是来送画的谢先生吧?”管家慈祥的说。

“不是,谢先生有很重要的事情,拜托我来给他送画。”

“好的,那随我来吧。”

刚走到门口,朝雨听到一阵呜咽的声音,他猜想那一定是柳浥尘的声音,可是奇怪的是…声音沙哑了不少,大概是唱戏不休息所造成的吧。

管家轻轻敲了敲门,呜咽声音停了下来。

他走了进去:“少爷,谢先生派人给您送画了。”王钰没有什么表情,淡淡的说:“进来吧。”管家做了一个请的姿势,实意朝雨进去。

他进门第一眼看到的,不是王钰,而是柳浥尘狼狈的被人掐着脖子,脸上被憋的像涂了一瓶胭脂粉,表情痛苦不堪,似乎还说着:“你放开我!”

朝雨看了眼眶不禁微微一红,忍住了自己愤怒的情绪,一手拿着画轴,一手被攥的青筋暴起。他不想上前救柳浥尘吗?他想,可是,下手了自己就暴露了。王钰看见他进来,做了一个“停”的收拾示意席穆,席穆看见有客人来,瞪了他一眼,便出去了。

“王先生,您好,我收谢晔安先生之委托给您送画来。”

“嗯,我看看。”

其实朝雨也是第一次看这画。王钰慢慢展开,脸上表情越发惊喜。朝雨看了看,想抹一把脸,这算什么?春宫图吧。也不知道谢晔安是怎么接受这种工作的,大概…是所迫吧。

“很好,我太满意了。”王钰的脸上漏出无比满意的笑脸。

“告诉姓谢的,回头我会好好奖励他。”

“好了,你可以离开了。不要落下东西。”

柳浥尘就在两分钟,晕倒了……

但在晕倒的最后一刻,他似乎隐约看到,那个背影,是朝雨。

“好的,先生。那我就带上我的东西,走了。”

他站起身来,走向柳浥尘,准备抱起可怜的人儿。

“你干嘛?干嘛碰我的人?”

“你的人?我劝你识相一点吧,他来…完全是你强迫的吧?”

“你他妈谁啊,敢管老zi?老zi是王家的少爷,爷灭了你这种狗z碎,呵,轻轻松松。”

“是吗?那咱们俩看看是谁先灭了谁。据我所知,你们家的账……在你这出了问题吧?”朝雨对他的咒骂,他只想赶快把自己的把柄说出来,然后带着浥尘走。他看着浥尘苍白的颜色,感觉心如刀绞。

“什……么账本,挑……衅我?老子他妈现在就灭了你和这个女表子!”说完,他慌慌张张的小跑着奔向一个抽屉,腿颤颤巍巍的,已经软了。刚刚翻出来,准备拿起来,朝雨一脚踢过去,踢飞了他手里的刀子,以至于王钰?呵,早就吓爬在地上了。“你…你他媽……”王钰气喘吁吁的,慌张的说。“我怎样?怎么,好奇我为什么知道?还是……求我别散出去?”朝雨一次又一次挑破他的防备线。“别…别散出去…我爹会杀了我的……”王钰现在眼里微微含着泪水。朝雨感受到王钰已经害怕了,匆匆说了句:“你等着!”,便匆匆抱起柳浥尘跑出来了,载着他去了医院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