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筱

浥轻尘(二十一)

到了急诊,一位护士匆忙叫人。

“李医生!这里有患者被掐脖子昏迷了!”那位姓李的医生赶快奔过来,看看患者如何了。“先带到临时病床上吧。”几个护士把朝雨带到病房门口,变让他在门口这等,医生们在里面检查。

朝雨等在外面,不停的捏着眉心,皱着眼眉,在楼道里徘徊,不停的仰起头叹息,一次又一次靠在墙上胡思乱想着结局,他…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焦急了。

其实他只等了几分钟的时间。但人在焦急的等待时,总是觉得度秒如年。一分钟后,医生从房间里出来,朝雨他见医生出来了,着急询问这柳浥尘怎么样了。

“你是病人的家属?”

“对我是。”

“患者已经脱离危险了,已经苏醒了。 但是就我们的观察,他的嗓子收到了很大的伤害。估计要两周左右回复,开一些要回去吧。”

“好的,谢谢医生。”

朝雨轻轻的推开门,怕惊扰到柳浥尘。

他走进柳浥尘,看着他苍白的肤色,没有一点血色,心疼的轻抚他的脸庞。柳浥尘想要开口说话,但微微张口,却发现说不出来了。也许是早就料想到吧,他的面庞划过一滴泪。

“别哭,我在呢。”朝雨轻轻握住他冰冷的指尖。试去他脸上的泪珠。“感觉好点了吗?好点就点头。”柳浥尘点点头,眼睛里含着泪,似乎一个受了天大委屈的孩子。“浥尘,你看啊,先生在这,以后再也不会有人这样对你了。”

柳浥尘眼里如同一个壶口,倾泻出大豆般泪水,主动抱住了朝雨。下巴在他的肩头,只能发出微弱、细小如尘埃飘过的声音。朝雨抚摸着他的背,轻轻怕打他。“没事了没事了,有我在呢。”等柳浥尘情绪稳定了,朝雨轻轻的把他揽在怀里,试图给他一点安全感。

“呃……来我家住吧,方便我照顾你…行吗?”柳浥尘脸红了起来,头低了下去。“啊,你要是不愿意,我可以每天去找你。”柳浥尘伸出手 ,朝雨以为柳浥尘想和他牵手,伸出来手,笑笑说:“嘿嘿,宝贝受委屈了这么想要安慰啊?”柳浥尘瞪了他一眼,好像再说:“才不是呢!”

柳浥尘打了他手一下,一只手拖着他他的手,一只手伸出来用指尖在他的掌心上写了两个字。“随你。”朝雨歪着头看他,缓缓的说出:“随你?”柳浥尘听到他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,脸红的点了一下头。

“随我的话,那就来我家住吧。”朝雨坏笑着说。柳浥尘点了点头,也笑起来。原来,两人相爱是这么美好的事情啊。

柳浥尘觉得自己好多了,便回家收拾东西,准备去朝雨的家。

“浥尘,先去戏楼吧,告诉蔺子聪一声,让他别再担心了。”朝雨看着他说。柳浥尘点了点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乖乖在车里等着我。”朝雨亲了亲他的额头,柳浥尘看着他走,摸了摸他的额头,不禁笑了出来。

六点钟,戏楼里的人散尽,蔺子聪一个人坐在客位上喝茶看书。

“蔺子聪!”朝雨早门口看见他,小跑着过来。蔺子聪听到有人叫他,立刻放下书来,站起来三步并作两步的走向朝雨。

“怎么样了?人找到了吗?”蔺子聪着急的问。“找到了,但是……嗓子已经说不出话来了……”朝雨谈了口气,神采低落的说。“说不出话了?怎么会这样?”蔺子聪着急的不禁把声音放大了些。

“我去的时候,听一位太太说,今天柳浥尘唱了一上午,没歇过。”朝雨尽量克制住自己生气激动的情绪。“妈了个ba子,肯定是席穆那老小子干的。”蔺子聪气的猛喘气,眼神里带着满满的气愤。“应该是席穆把他带过去,然后王钰强迫的。朝雨这样猜想。

“他吗的,等他回来的,让他求生不能,求死不得!”

“唉,先别说他了,浥尘怎么办呢?”

“他这边,我就对外说他去外地唱一个月吧,师父那边我去交代吧。”

“行,那我先走了,他一个人在车里呢。”

“嗯。”

评论